Sunday, September 27, 2009

永远怀念~,陈淑芳!!!

好久不见,最近因忙于SPM才减少上部落格的时间.
不过今天无论如何我都得上截这片文章.
这是我第一次在这写下真实且悲凉的感文.
因为这有关发生在我一个要好的朋友陈淑芳身上.
2005年,我来到摈城新港浸信教会.看见她和母亲两人有常进出教会,但我并没去注意她那家.
不过,上帝的带领是奇妙的.我们就酱互相认识彼此.
她是位乐天派的好女生,虽然喜欢炫耀自己的美,但她的心就是这么地善良.
她并没任何骄傲或瞧不起别人的心意,反而还常鼓励身边的朋友们,给予最大的帮助.
当时我们常谈无聊话题(尤其是"LEBAI MALANG"的故事),常单纯地玩耍,甚至还常参与青少年活动到外游玩.
我们每个教会青少年在那时由于只有七至八为,所以大家的关系特别密切.甚至超乎普通的友情.
当然的,虽然我和她不是男女朋友关系,但却是主内弟兄姐妹.有难大家同当,有福大家同享.
我和她以前关系如何,现在也一样如何.
2007年头,她与母亲搬迁到柔佛新山居住.
记得当时大家都很依依不舍,临别前还到 GURNEY RED BOX去办欢送会.
她离开后,我有好段时间感觉教会气氛有些不恰,好像少了什么.其实是少了她的出席.
由于常怀念她和担心她在新山的生活,所以有常打电话去问候她.
她常跟我说:"有空我一定要常回来摈城看看."
我就答应她等我学好车子后,便要带她四处兜风.
到她未去过的PENANG TIMES SQUARE逛街,去吃山珍海味,再参贾雯他们去RED BOX...
我还跟她承诺过要在今年一起努力渡过SPM考试.
她也答应过我,回来后,要学煮几样好菜给我吃,尤其是在2006年青少年营中学到的JAWA MEE.
不过,这一切都只能成为空讲,不能成真.因为她已......蒙主恩召了!
八天前,她与母亲从银行出来,正准备前往新山市区见朋友,然后要到补习班上课.
就在皇后花园本达卡1路遭遇掠夺匪在光天化日之下袭抢手提袋.
手提袋虽没成功被抢,但她的性命却已......
这八天内,我们几位弟兄姐妹很急迫地为着她祈祷,求神医治她.
记得星期五,贾云接到信息说淑芳已渡过危险期,我听了非常高兴,以为她要没事了.
不过,人算不如天算.她却完成了人生的旅途,到上帝所预备的乐园去等待审判日的来临.
看到她在报纸里死亡的消息,我总感到心酸.
我虽知道她已到更美好的天堂去了,但心里总有些感到不舍.
常活泼可爱的朋友却这么快就一声不响地离开了.我连她最后一面也没机会见到.
我也已经无法实现带她四处兜风的,和吃她煮的JAWA MEE的承诺,还有一起奋斗SPM的努力.
我真的痛心,很遗憾!!!
我一直在问神为何这么快就把她接走?还感叹朋友离间的惆怅心情.自己现在却什么都不能做.
真的很自责.真的想不透每个人离世的时间竟然如此差远.
平时虽知道这道理,但到了在世永无见面的情况下才有所感触.
所以,我在此也希望各位读者,在你身边朋友在世时,都要好好珍惜他们!不管是敌是友都一样.
无论多忙都一定要去关心他们,免得离开时怀念了才感到后悔遗憾,惭愧一辈子~到时已来不及了.
甚至连我这种常满足朋友需求的,都会感到懊恼!更何况是那些不讲义气的人呢?
因为上帝接走人的时间,是无人晓得的.
无论您是不是基督徒,都得记得我的这一番话.
以下是一张我跟她在23-12-2007拍摄的照片,也算是最后的一张合照了.
希望大家看了也能够体会我的心情.

No comments: